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王代表31年贴心为民写春秋

来源:原创 作者:易继鑫 编辑:redcloud 2016-08-19 02:3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家境又好,妻子教书,儿女都在外面打工并且有令人羡慕的收入,可老王却始终在农村基层干部岗位上默默地为咱们老百姓奉献,31年如一日从没间断,真了不起啊!”日前,笔者在石门县夹山镇三板桥村路过时,村民对连续五届当选县人大代表的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华赞不绝口。
    王建华,这个年已半百的人,84年开始在四都坪村任村干部,92年至2006年任四都坪村党支部书记,村里的各项工作均名列全镇前茅。2007年南门、三板、四都三个村合并时,村组干部队伍思想复杂,群众宗派思想严重,村级负债20多万元,三个村的合并揉成了一团麻,当时三板大村的支部书记迟迟没有人敢接手。镇党委考虑再三,决定由王建华同志出任三板大村的党支部书记。当时,亲朋好友都十分不解:“别人都不愿接手大三板村,你好不容易才在四都小村熬出头,何苦又去收拾三个村合起来的这么个烂摊子,不值得!”但是老王二话没说,毅然受命于危难之际。他说:“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并且还是一名县人大代表,组织安排,群众信任我,我有义务挑起这副重担!”王建华一上任,他首先想到的是建立起村民议事制度,凡事群众表决,不搞个人说了算。对于村里的每一项开支都严格按财务制度办,并向群众公布,不搞暗箱操作。与此同时,王建华与村干部一道,大力指导村民搞好产业结构调整。近些年来,村民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得到了实惠,收入一年比一年高。近几年,王建华带领支村两委一班人抢抓机遇争资争项,开源节流,将村级20多万元的债务基本清零。
    王建华,作为一个农村党支部书记,并且作为连续五届的县人大代表,自他当选为县人大代表的那天起,就始终牢记着人大代表的责任,放眼大局,着眼民生,依法尽心尽职地履行着代表的职责。至今,他提出代表书面建议与意见共20多条,内容涉及民生的方方面面并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其中他领衔提出的“关于增加村级财政转移支付的建议”和“关于实施农村公墓的建议”被县人大常委会评为好建议并获奖。如今,他又在选民和群众中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说:“我是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我不仅要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搞好村里的各项工作,让村民们都富起来,而且要更多地为人民谋福祉,为民生鼓与呼。”(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原创

作者:易继鑫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