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美是一种追寻

来源: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 作者:陈慧中 编辑:redcloud 2016-07-26 10:4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世间有许多令人迷恋不舍的美。
    那盛开的花,宁静的夜,一段温馨的情节,一幢雅致的房子,一处奇特的风景,或者仅仅只是新买的衣裳,新理的发型。
    花,开到极盛的时候,那种灿烂,真的可以令人感到生命的呼吸,生命的灵动。然而,盛期一过,便凋谢了。爱花的人难免心伤,会觉得一个美又消逝了。
    美,是不是真的留不住呢?某一个宁静夜晚的感激,或许一生中仅仅经历那么一次;某一次深刻的情爱,或许从此不再拥有;某一间心爱房子,或许我们只是过客;某一处奇特的风景,或许可望而不可及;某一款新衣,或许不适合自己的体型;某一种花型在镜中令自己顾盼生姿,或许做不出第二次。
    这样说来,美,简直是可遇不可求了。
    那么,花开花落,缘起缘灭,又何尝不令人留恋与追求?
    美,原本就是此起彼伏的。一个美消逝,另一个可能会再来。
    怀念逝去的美的同时,又难免再企盼另一个美。
    美,原来不止是天成。
    美,也是一种追寻啊!

来源: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

作者:陈慧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