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公开栏应常“洗脸”

来源: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 作者:陈慧中 编辑:redcloud 2016-08-16 14:0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年来,几乎每个村委会都在村里的显要位置建立了标准较高的村务公开栏,将村民普遍关心的村级集体收入、征用土地和宅基地审批、计划生育指标、救灾救济款物的发放、以及农民负担等情况张榜公布,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基层民主监督管理的积极性,为促进农村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笔者在下访走访调查时,却经常发现有些村务公开栏的“面孔旧”,甚至“脸面脏”。有的公开的内容还是去年的,没有及时更新;有的公开栏污头垢面,破旧不堪,模样难看;有的还被人乱涂乱画,一些五花八门的广告也贴在了上面,使公开栏里的数字失去了准备性,公开栏失去了严肃性。
    村务公开是村民自治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基础。做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事关广大农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农村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对推进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建议有关部门应加强对村务公开的经常化管理,在做到定期公开的情况下,还应给村务公开栏常“洗脸”,保证内容及时更新,数字真实准确,版面美观整洁。(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

作者:陈慧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