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人大代表助力学校发展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8-23 15:5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期,冷水江市人大十五(岩口)代表小组及岩口镇部分人大代表来到岩口中心学校视察学校建设情况。代表们视察了岩口中心学校教学楼、学生操场、改建厕所、教师周转房、学生新建宿舍、食堂等建设工程,通过视察,了解岩口镇当前教育事业的发展现状。
    据了解,近五年来,岩口中心学校在人大代表黄祥云的带领下,秉着“生有素养、师有内涵、校有特色”的办学理念,谨遵“笃实、明辨、励志、践行”的校训,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是设施齐全。学校新修了进校公路,装好了路灯,修筑了围墙建好了新校门和传达室;建好了规范的运动场和羽毛球场;新建了一栋四层综合大楼和一栋教师宿舍,一栋学生宿舍,一栋水冲式厕所,一个垃圾站;硬化了校园内的路面,拓宽了教学楼到教师宿舍的通道,校园新装LED广场灯20盏;翻新了老教学大楼,加固了护栏,教室更换了黑板、课桌凳、推拉式窗户;改造了办公室,为各处室添置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筹建了校园局域网;对食堂进行了彻底改造,新建了餐厅,添置了新的餐桌凳,可以容纳600多学生同时开餐。此些楼房的命名则以“实”为灵魂,营造一个立体化的“实文化”校园,分别为:求实楼、丰实楼、致实楼、厚实楼、笃实楼、勤实楼、清实楼。二是设备完善。学校有标准的计算机教室,藏书达3万册的图书室、阅览室,体育器材室、仪器室、多媒体教室、广播室,标准的物理实验室和生化实验室,文科集体办公室和理科集体办公室等公共用房。三是环境优雅。学校新建的环校公路将整个校园联为一体,这两年新增了20多个大小草坪,栽种了100多棵树苗,校园古樟林立,四季常青,鸟语花香,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是地、市两级绿化先进单位,学校有配套的垃圾桶等卫生设施,有专人管理绿化,定期修剪,学校是冷水江市的文明校园。四是教育教学质量再创新高。 2015年中考,冷水江市一中上线42人(不含特长生),普高上线126人,普高上线率63%,一中上线和普高上线人数稳居冷水江市乡镇办学校第一名;师范定向委培上线8人,其中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定向委培3人上线;衡阳师范学院上线1人,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上线1人,娄底幼儿师范教育学校上线3人。平均成绩跃居全市农村组第三名。在全国“希望杯”数学竞赛中,有183班袁跃文、187班苏安、191班闵涛、194班程芳等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岩口镇中心学校学生男子篮球队参加冷水江市“蓝风杯”中小学生篮球运动会荣获农村组第三名。
    代表们对学校建设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岩口中学立足学校实际,部署周密,思路清晰,师生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尤其对该校领导班子、人大代表带领全体教师在学校建设和自身建设上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满意。代表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好好抓孩子的管理,并将了解的情况向百姓们如实作好宣传,希望该校进一步统一思想,奋力进取,共创学校美好未来!(责任编辑:刘舒尹)


视察现场

人大代表黄祥云在学校书画室现场挥墨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