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岩口镇人大代表检查学校食品安全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李初东、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8-14 01:1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2日上午,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组织辖区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及安监、文教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小组,前往岩口镇中心学校进行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学校食品安全一直牵动岩口镇人大主席团的心。本次活动以校园附近摊点为突破口,对各类饮食品进行摸底排查,附近摊点均已被撤销。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检查学校食堂的卫生情况。详细了解了食材采购及储备情况,食堂的食材离地面、墙壁保持了15公分摆放,能有效避免虫蚁和潮气的影响。正在烹调的厨师统一服装,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食谱也荤素合理,营养均衡。食用油为正宗的桶装食用油,并且所有的餐具都进行了消毒。
    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零售行业行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该镇人大主席明确表示:“我们会以今天的专项活动为契机,今后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不留空档、不讲私情,坚决打击各类食品安全问题,为全镇人民营造一个良好的饮食环境。”(责任编辑:刘舒尹)
 
学校食堂检查现场

学校餐厅检查现场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李初东、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