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培训>正文

我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的交通运输专题研讨班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周凤鸣 编辑:redcloud 2016-09-07 17:35: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3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深圳举办全国人大代表交通运输专题研讨班,我省的全国人大代表李江、赵永平、胡旭曦、彭建武、谢辉、刘定军、戴海蓉、田儒斌参加了这期研讨班。

  研讨班上代表们听取了“统筹发展,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大国经济与海运发展”、“农村公路建设与管理”、“我国交通安全现状及改善对策”、“更好地发挥民航业在经济社会中的战略作用”等五个专题报告,并与报告人开展了互动交流;代表们还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多式联运合同纠纷案一审庭审。

  研讨班期间,很多代表带着问题和建议与报告主讲的专家学者进行了面对面的询问与交流;在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发言踊跃,对我国的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在研讨班大会交流时,我省的全国人大代表彭建武就“加快通用航空发展,促进我国交通运输事业跨越”的问题,阐述了我国发展通用航空交通运输事业的途径和遇到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加快通用航空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谷小玉在研讨班结束时的总结讲话中指出,代表们在讨论中对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进行归纳整理,交有关主管部门加以认真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进行跟踪、监督和落实。谷小玉就如何转化学习研讨成果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通过这次学习研讨,代表们对我国交通运输的全局情况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以及国家的政策有了一定的认识,建议代表认真思考自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可行性。二是把学习和调研结合起来。建议代表作深入调研,了解和掌握第一手材料,把宏观情况和微观问题结合起来,既看到问题也看到差距,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三是把学习研讨和提出议案建议结合起来。尽快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知识成果,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谷小玉强调:代表要对自己提出的议案和建议质量负责任,要在亲自调研、掌握情况的基础上提出议案和建议;要结合本地区和自己的本职工作提出议案和建议,这样便于收集有关情况,提高议案和建议质量;要广泛征求意见,扩大信息来源渠道,提高议案建议的合理性和科学性。

  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联络处有关同志随同代表参加了这期学习研讨班,为代表做好有关服务工作。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周凤鸣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