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要闻>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听取省林业厅和省气象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 2016-10-26 11:21: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6日上午,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省林业厅、气象局关于全省国有林场改革和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情况的汇 报。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主持。

  关于全省国有林场改革问题,会议认为,国有林场改革事关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建设,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前段时间,全省林业部门为推动改革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全省仍然存在不平衡,个别地方存在落实政策不到位的情况。会议要求,要把确保国有林场完整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国有林场职工是否妥善安置、福利待遇是否有所改善作为改革的重点,要把林场秩序和社会是否稳定作为改革的关键,确保改革做到位、不变样、保稳定。

  关于全省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问题,会议认为气候资源是自然资源和自然环境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人类生存、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条件,合理开发利用气候资源,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近年来,我省在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上做了大量工作,但存在思想认识不高,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与经济可持续发展要求不适应,政策引导不够,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科学规划,注重保护,有效利用,严格依法监督。

  参加会议的有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成人员殷海清、吕兴胜、刘慧雄,还邀请了桂阳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冷水滩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