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石门人大关注民生促发展

来源: 作者:易继鑫 编辑:redcloud 2016-08-25 19:0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3年以来,石门人大紧紧抓住民生问题,强化措施,不断加大监督力度,监督和促进政府以民为本,执政为民,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环保,是人民群众非常关注的民生问题。县人大将此作为重要监督内容常抓不懈,每年都要组织开展对《环境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和“环保世纪行”活动,并多次围绕河水污染、矽砂矿开采、企业排污等问题组织代表视察。如针对澧水河污染问题,自2013年5月以来连续3年进行跟踪督查,先后2次组织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进行视察,5次进行暗访,3次听取县政府落实情况汇报。通过整治,澧水河终于恢复了往日的清波碧水。
    城市建设问题直接影响到广大居民的生活质量。县人大先后就城市建设与管理多次组织代表视察,针对存在的问题向政府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对促进县城建设和管理产生了积极作用。目前,投资15亿元的县城城市提质改造项目已经开工,其中澧阳路升级改造工程已全面完工。眼下,人们一踏入宽敞明亮的澧阳路,就心中憧美景,脚下生舒坦。
    美丽乡村建设问题直接关系到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三年来,县人大对此非常关注。多次组织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开展视察调研,及时谏言献策,每年都认真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行”、“环保世纪行”、“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还带头在夹山镇杨坪社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办点示范,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作为近些年来解决农民看病难的一项重要惠民措施,县人大对此高度重视,对全县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就群众参合、就医、医药费报销等提出了审议意见,促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有力地推动了该项工作的顺利展开。(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易继鑫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