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团结进步行>最新动态>正文

“跑腿村长”让“办证难”再也不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浩 编辑:redcloud 2017-02-20 17:08: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怎样证明你爸是你爸?你妈是你妈?这些都是老百姓办各类证件时,时常会遭遇的尴尬。而在常德鼎城区许家桥镇中堰村,这些不再是困扰村民的问题。因为,村民有了个“跑腿村长”。

  自2010年起,该乡镇实行证件村长“代劳制”,村民一生要办理的所有证件,均可交由村长全程***。

  今年56岁的黄功信担任许家桥回维乡中堰村村长已经14年。该村共1215人,其中土家族936人,占比例77%。今年高考时,全村共有11个少数民族高中生要办理加分申请。这些,都由黄功信全程代劳。

  如今,在“跑腿村长”的带领下,中堰村先后获得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等称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