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夹山:良好家风“馨”万家

来源:原创 作者:易继鑫 编辑:redcloud 2016-08-13 12:2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去年以来,石门县夹山镇党委、人大、政府根据县、镇人大代表的提议,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了良好家风建设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活动中,该镇注重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同弘扬时代精神结合起来,把党对农民群众的要求同农民群众追求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把健康向上的良好家风建设内容和生动活泼的良好家风建设形式统一起来,在全镇扎实开展了以“争创‘五星级文明户’,争当‘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好公民’等内容”为载体的良好家风建设活动,动员全体农户认真酝酿家风、总结家风、认领家风、传承家风,进一步倡导“孝老爱幼”、 “积善行德”、“勤俭持家”等传统美德,用传统美德“馨熏”良好家风,用良好家风淳化民风,用好的民风扶正社会风气。随着良好家风建设活动的进一步深化,良好家风建设走进了夹山镇的千家万户,受到了全镇上下的普遍欢迎。广大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在活动中找到了生活、劳动、做人的楷模,树立起了正确的善恶观、是非观、荣辱观、得失观、义利观。
    如今,“树良好家风,做时代新人”在夹山全镇已蔚成风气。全镇上下形成了一种家家求和美、人人施善行、事事讲文明的良好风气。农民群众高兴地说:“良好家风是个宝,家庭兴旺少不了。”(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原创

作者:易继鑫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