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培训>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2015年省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蒋胜兰 吴静波 编辑:redcloud 2016-09-28 17:34: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5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浏阳市举办为期3天的2015年省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全省120多名省人大代表和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有关同志参加了这次学习培训。

  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同志出席专题学习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省人大代表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是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举措。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班纪律和要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讲求学以致用,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树立终身学习观念。要通过此次学习,正确把握人大代表履职中的几个关系,即参加会议期间工作与闭会期间活动的关系,集体行使职权与个人履职的关系,执行代表职务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执行代表职务与接受监督的关系。

  学习期间,代表们先后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王刚同志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5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谢建辉同志关于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推动新常态下湖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同志关于认真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湖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同志关于贯彻落实新预算法,加快建设现代财政制度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同志关于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专题报告。

  联工委副主任姚伟、符乔荫同志主持和参加了这期专题学习班。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蒋胜兰 吴静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