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石门县夹山镇:“格言治家”面貌新

来源:原创 作者:易继鑫 编辑:redcloud 2016-08-26 08:3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3年以来,石门县夹山镇党委、政府根据县、镇人大代表的建议,针对镇域辽阔、人口众多、思想多元、社情复杂、治理乏力的实际,在创新社会治理的实践中,因势利导,有机结合当地“格言治家”的传统,创造性地开展了“创新社会治理,践行格言治家”活动,得到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全镇17个村居,16个部门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并扎扎实实地开展了“格言治家”活动。同时,各村居还以党支部为龙头,组建成立了9至12人的村级“格言治家”活动理事会。理事会既有老干部、老教师、老党员,也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有家庭妇女代表参加,200多名“格言治家”事理会成员下到全镇各个村组的每个屋场,向村民们宣传、讲解,发送、张贴《夹山治家格言》。
    随着党员干部的带头践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以格言正家风、以家风正民风、以民风正社风、以社风正作风——持之以恒的“治家格言”践行活动得以在全镇全面展开,带来了夹山全镇的家庭和睦、环境和美、政府和顺、社会和谐;带来了全镇的家风敦厚、民风纯朴、政风清新、党风清正。三年来,夹山镇基本实现了零越级上访,没有发生一起群体性事件,先后获得了“常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红旗单位”、“常德市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先进单位”、“湖南省六好乡镇工会”和“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示范乡镇”等诸多荣誉称号。《石门县夹山镇践行<治家格言>启示录》在新华社高管信息《湖南领导参考》上刊载,其绝佳的法德协力社会效应,誉满沅澧大地,享誉三湘四水。(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原创

作者:易继鑫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