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夹山:驻村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来源:原创 作者:易继鑫 编辑:redcloud 2016-08-16 17:2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由原杨坪、三板、官渡三个乡镇合并而成的石门县夹山镇,曾一度出现过“地域宽、人口多、办事难”现象。最远的东泉村离镇政府40来里路,来回一次需车费20来元,加之各部门因种种原因办公时间难保证,人员难到位,农民办事找到了张三,碰不到李四,误工误事。村组干部、农民群众意见很大,给政局稳定、社会安宁带来了隐患。
    去年以来,夹山镇党委、人大、政府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提议,召开了专题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每周星期二镇政府干部下到全镇17个村居开展驻村服务,由镇便民服务中心牵头,计生办、民政所、派出所、财政所、国土所等部门全力配合,实施一条龙配套的驻村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干部驻村开展便民服务以来,该镇做到:不论晴天、雨天,还是中心工作或突击活动,任何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改变或中止干部驻村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干部下村开展便民服务之前,必须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不得马虎了事。驻村开展便民服务时,必须遵守纪律,严禁营私舞弊,收受贿赂,严禁搭车收费。驻村开展便民服务期间,必须认真回答群众的询问,态度和蔼,耐心细致。为狠抓落实,镇里还实行了流动红旗制度,对每个驻村工作组的便民服务工作一季度一评比,看哪个驻村工作组服务最优良,群众最满意。下季度如果红旗被夺走,该驻村工作组的负责人和办事员必须向党委、人大、政府说明原因,加以改进。
    石门县夹山镇干部定时驻村开展便民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农民群众办事,受到了全镇村组干部、农民群众的普遍欢迎。(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原创

作者:易继鑫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