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要闻>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19次全体会议

来源: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胡乃程 编辑:redcloud 2016-10-26 11:22: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1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19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讨论稿)》、《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讨论稿),讨论《关于我省农村金融改革情况的调查》。会议由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主持,副主任委员殷海清、张明久,委员王仁祥、刘慧雄、李夕兵、李俊湘,顾问黄展新出席会议。

  《关于对酉水流域生态环境进行立法保护的议案》是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该委审议的由湘西自治州代表团彭武长等11名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是今年重点立法项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成立了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为组长的法规领导小组。农村金融改革情况报告是省人大常委会确定今年重点听取和审议的专项工作报告之一。

  会议认为,对酉水流域生态环境进行立法保护非常必要,建议由湘西自治州人大制定相关单行条例。我省扶贫开发工作虽然取得显著成效,但还有596万贫困人口,制定《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有利于加强和规范扶贫开发工作,提高农村扶贫开发精准性、针对性和权威性。我省农村金融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农村贷款难、贷款贵等问题仍然十分突出,建议加大政府支持,发挥农村金融机构服务“三农”的作用,创新金融产品,加强农村金融基础建设。参加会议的委员会组成人员对3个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来源: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胡乃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