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益阳市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周凤鸣 编辑:redcloud 2016-09-28 16:22: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益阳市人大常委会于9月8日至9日,组织部分在益阳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由益阳选举产生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就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胡忠雄、郑砚国、张青娥和省人大代表陈庆强、文晓林、陈耀年、徐云波、张运和、贺辉、胡丽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代表们先后听取了益阳市政府、市畜牧水产局和赫山区政府关于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前往诚远种猪场、中晶农业原种猪扩繁场、泊湖岭公司生猪养殖场等进行实地考察。之后,代表们进行了讨论座谈。代表们认为,随着畜禽养殖规模化发展,由于资金投入不足、防治技术缺乏等因素,污染问题已严重影响了附近老百姓的生活,污染防治成为制约畜禽养殖业发展的重要瓶颈。代表们建议,一是要从改善民生、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制定地方性法规,规范发展;二是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技术培训、指导、扶持力度,开展有关试点工作;三是养殖企业要创新养殖模式,推广绿色养殖、生态养殖,通过政策保障、技术和信息服务、开展深加工等方式,提高养殖企业收益,实现畜禽养殖可持续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符乔荫,省环保厅和省畜牧水产局,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周凤鸣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