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走近张四玲

来源: 作者:高润全 编辑:redcloud 2015-09-13 10:1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UploadFiles]56239,33280,doc,民族团结进步行:走近张四玲.doc[/UploadFiles]

 


民族团结进步行:走近张四玲
----记省人大代表、江永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四玲
江永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   高润全
 
在湖南省江永县,有一位热心公益、倾心妇女儿童发展事业的女企业家,她就是江永特色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四玲女士。
立足江永勤创业
1996年,从当时江永饮食服务公司下岗后,已过而立之年的张四玲,不等不靠,自己动手,利用江永特有的香姜、萝卜、豆角、刀豆等富硒香型农特产品,联合10余名下岗姐妹承包了一个酒楼,办起了一个以腌菜为主的小型加工厂。大家齐心协力,不辞辛苦,亲自做菜洗厨,没日没夜地干,加上产品适销对路,很快赢得了顾客和市场。短短几年,企业“滚雪球”般不断发展壮大。
2006年3月,公司更名为“江永特色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为进一步创新产品,提高产品综合效益。张四玲南下北上,走遍长沙、广州、上海、北京等城市的大小超市,品尝了千余种酱菜口味,使公司产出的酱菜,更受消费者的喜爱。如今,公司生产的“千家峒”牌“香姜”、“萝卜干”、“鱼子酱”等坛子菜享誉三湘,成为江永的特色名产。公司也由原来单一的生产、销售型转变为“公司+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形成了产业化运作模式,效益也逐步得到提高,到2014年末,公司年销售总收入已达5000多万元,带动农户500多户,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
倾心公益爱心浓
走近张四玲,采访中,我们常常听到张四玲这样说,她生于江永、长于江永,是江永这块土地养育了她,是江永人民供养了她。在她人生最无助、最困难的时候,也是江永人民扶助了她和她的团队。因此,她要用她最真挚的爱,回馈江永,回馈江永人民。
生于斯,长于斯,怀着对江永深厚的爱,张四玲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江永这块古老而神奇的土地。每年,她都拿出公司的一部分利润,回馈江永,回馈江永的父老乡亲。对青少年学生,她更是倾注了心血,经常走访困难学生,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这么多年来,经她资助的贫困学生多达500多人,累计捐资助学达百余万元。
情系瑶花母爱深
一个偶然的机会,2014年11月的一天,张四玲女士遇上了千家峒瑶族乡白花岗村的一个孤苦的小女孩蒋晶(化名)。小蒋晶只有八岁,却已经饱尝了人间的不幸。两岁时,父亲不幸因病去世,母亲不堪忍受家庭的贫困离家外出杳无音信成为孤儿,只好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艰难度日。而更残酷的是,她患上了严重的先天性疾病。
见到这种情况,张四玲毫无犹豫地把小姑娘一把抱住,鼓励她克服困难,一起度过生活的劫难。为了尽快医治、控制好小谭晶的病情,张四玲放下自己繁杂的业务,甚至推脱了与广东一家大型食品批发企业洽谈业务的机会,带着小谭晶先后辗转到永州市中心医院、长沙湘雅医院找相关专家会诊。通过专家们的会诊,如今小谭晶的病情有了很大的好转,灿烂的笑容又回到了小谭晶的脸上。
在关心关注小谭晶的病情的同时,张四玲还全方位地照顾小谭晶的生活和学习,不仅从经济上帮助小谭晶和她的爷爷奶奶,还从学习上帮助小谭晶,鼓励小谭晶努力学习,立志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贡献、有爱心的人。通过张四玲的关心和帮助,如今小谭晶的生活和学习又有了灿烂的未来,对幸福新生活的憧憬又重新回到了这个多难的家庭!
 
 
 
 
 
 

作者:高润全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