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要闻>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专题听取农村金融改革情况汇报 徐明华副主任出席

来源: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胡乃程 编辑:redcloud 2016-10-26 11:26: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4日上午,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集省直有关单位和部分金融机构,专题听取全省农村金融改革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殷海清、张明久,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工委副主任文富恒,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刘慧雄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农村金融改革情况的报告。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此前,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成两个调研组分别赴益阳、郴州两市调研,并听取长沙市各区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相关情况汇报。

  会上,省财政厅、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银监会湖南监管局、保监会湖南监管局、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华融湘江银行、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湖南省分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相关情况汇报。

  徐明华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指出,我省“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全省金融单位的大力支持分不开,同时,由于体制机制的制约,金融机构在金融支农方面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希望全省主要涉农金融机构要适应农村经营主体变化的新形势,围绕改革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探索,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努力***农村金融服务中的难题,切实满足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金融需求;各级政府要定好位,充分发挥风险防控等方面作用,做好市场不能做、不愿做的事,争取一年解决1-2个问题。同时,人大要依法加强监督。

来源: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胡乃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