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要闻>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赴益阳、郴州开展农村金融改革和扶贫开发立法调研

来源: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鲁宝 编辑:redcloud 2016-10-26 11:27: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做好9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农村金融改革情况的报告》和《湖南省扶贫开发条例(草案)》审议工作,8月17日至21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成两个调研组,分赴益阳和郴州开展调研。其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副主任委员殷海清一行赴益阳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明久、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刘慧雄一行赴郴州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益阳调研组一行在益阳市、安化县和东坪镇分别召开座谈会;郴州调研组一行在桂东、汝城、桂阳县和郴州市分别召开座谈会。两个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金融机构、人大代表、基层干部、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涉农企业负责人关于农村金融改革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湖南省扶贫开发条例(草案)》立法征求了相关部门和人员的意见。

  调研组指出:农村金融改革工作,政府要加大对金融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协调,金融机构要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加强金融生态建设;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有关部门要正确理解精准扶贫的含义,进一步理清扶贫思路和途径,切实加强扶贫规划,落实部门责任,形成扶贫合力,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鲁宝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