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四级人大代表进驻岩口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听取群众意见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7-24 02:5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10日为冷水江市岩口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接待群众的集中接待日,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振、冷水江市民政局局长程正龙、岩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温东作为岩口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的驻站代表,作为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市、岩口镇四级代表,当天来到该站接待,听取群众呼声。
     本次人大代表共接待了四名群众代表,官溪村村民胡仲元系龙盘山煤矿职工,患有煤工尘肺职业病,经仲裁和法院判决,至今工伤赔偿还未到位;泉平村支部书记李传松等反映村级六头井的水质因受养猪户的影响,村民的饮水成了大问题,请求帮忙解决;官溪村支部书记苏克家反映周头湖水库东干渠(岩口段)堵塞严重,沿线村庄的农田无法耕种,极大的威胁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农科社区支部委员苏寒清代表社区反映了农村社区运转经费比城市社区少很多,期望市里能帮助加大农村社区运转经费的投入力度,要与城市社区一样对待。
      在群众反映问题的过程中,易主任认真询问详情,仔细登记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这些问题,易主任表示:矽肺病问题,法院判决的按判决处理,秉着关心、支持困难群众的原则,由有关部门依照政策来处理;六头井饮水问题,先查明源头,从源头再加强治理,根据“谁污染谁治理”原则,有关部门可以在支持养殖事业发展的条件下以奖代投的方式予以支持;东干渠堵塞问题,“以谁受益谁治理”为主,由市有关部门协调处理。农村社区经费问题,市民政局局长当面进行了答复,将会尽快向市委政府报告,进行衔接,再拿出具体方案。 
      易振代表等热情周到的询问、细致到位的答复,让反映问题的群众代表均感到十分满意,易主任表示市人大将会积极督促工作落实情况,争取早日把事情妥善解决。(责任编辑:刘舒尹)


                        
官溪村村民胡仲元反映问题现场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