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会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督办代表建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官露 编辑:redcloud 2016-09-28 16:28: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实效,8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会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赴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和省编办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了解、检查建议办理答复工作情况等。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姚伟和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督办。

  在督办会上,督查组认真听取了两家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汇报,在仔细查看了建议办理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建议答复意见等工作台账后,认为两家单位所承办的建议虽然数量少,但建议内容都是与人民群众较为关注、办理难度较大的问题,建议办理工作领导高度重视,责任分工明确,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态度诚恳,注重建议办理与推进部门工作相结合,有很强的宪法意识和代表意识。最后,姚伟副主任对两家单位今后的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建议办理力度。随着代表意识的加强,代表提建议的积极性很高,同时要求也很高,代表提建议是对各方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办理单位要进一步加大调研力度,了解实际情况,在可能、合理的条件下将代表所提建议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做到让代表知情知政。三是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做好沟通说明工作,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官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