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冷水江市岩口镇“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行”活动扎实推进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7-24 03:0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镇区居民的安全意识,预防事故发生,保障辖区村民的生活质量,岩口人大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行”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强化领导。成立了“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行”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由镇人大班子成员带队、镇安监办、镇综治办、国土、规划等部门及部分人大代表参与的活动专题培训。召开了“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行”活动动员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活动内容、目标要求,迅速掀起“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行”活动高潮。
    二是强化宣传。以企业为平台,充分利用辖区范围内的宣传阵地,通过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标语,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了较大危险性的器具、电梯、管道、场内专用机动车辆的管理等多方面的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参与安全防范、应急处置的能力,营造全民关心安全、注意安全、重视安全的社会氛围。
    三是强化整治。镇组织专项检查组,加大对辖区内各类不安全行为、不安定因素的查处和整改力度,特别对采石场、煤矿等重点部位,深入扎实地开展了自检自纠和集中整治,排查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确保了“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行”宣传活动落到实处。(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