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市人大在岩口调研产业转型发展情况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7-24 03:0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了解全市产业转型发展现状,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亚莉一行来到岩口片开展调研。此次调研活动主要以座谈会的形式为主,该市岩口镇、铎山镇、金竹山镇、沙塘湾办事处为一片区,座谈会在岩口镇会议室召开。
      此次座谈,各乡镇的人大主席、分管工业和农业的领导参加,并一一作了汇报。主要从工业、农业生产的现状和成绩,包括总产值、利税、从业人员、近四年来工农转型情况等方面,并就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中,大家畅所欲言,各乡镇在工业、农业方面都各有千秋,各具特色,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大家认为,农业方面,农业产业基地没有形成规模化,没有成为全市特色;农业专业合作社没有真正发挥应有的功能;对农业产业的投入力度和管理不够,土地流转程度不高,生产的农产品过于单一,抗风险能力较低;农产品营销渠道制约,属自产自销;在有关技术上过于保守和陈旧,没有改造升级等。工业方面,工业产出效率较低,缺少技术型企业;资源销售思路不宽,点子不够;企业规模偏小,资金严重紧缺;企业管理体制弱,转型动力不足等。因此,大家希望政府能在资金上给予支持,技术上给予指导,政策上给予辅导,使全市产业转型发展上一新的台阶。(责任编辑:刘舒尹)

座谈会现场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