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自觉坚持“四有” 恪守“三严三实”

来源: 作者:李青 编辑:redcloud 2016-07-24 03:0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市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要求,紧紧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自觉加强学习思考,坚持严以修身,努力做到“四个坚持”,始终保持“心正、身正、位正、行正”,始终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开展人大工作,着力贯彻“四个全面”和加快推进“一转三化”。
   第一,坚持心中有党,做拥党护党的“忠心人”。严以修身,首在修心,心正才能身正。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三个自信”;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始终做党的“忠心人”,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善于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和人民自觉行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抓大事、议大事、决大事”的原则,出台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深入推进“一转三化”战略实施,工作中坚决执行党的意图,讲规矩守法纪,做到推进改革于法有据、服务发展监督有方、维护稳定规范有序。
   第二,坚持心中有民,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严以修身,立身要正,身正不怕影斜。人大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干事情,就不会走歪、跑偏。要经常深入群众中去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顺民心,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密切联系群众改进作风,热心服务群众扎实履职。今年人大将围绕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就城市建设和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对全市工业产业转型发展进行专项工作评议,在依法监督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推动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持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加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工作,全市各乡镇办均已建立了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积极办理落实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留余地,多做帮民困、促民富的实事好事。
    第三,坚持心中有责,做责权合一的“担当人”。严以修身,站位要正,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坚持维护公平正义;始终抬头挺胸,刚直不阿。新时期,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已成为当前工作新常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照宪法和法律行权履职,全面推进民主法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立法公平、执法公正、监督公开,深入推进司法改革进步,依法维护民权民利。通过实施《关于加强司法监督工作的暂行办法》,促进公正司法和依法办事。坚持工作不忘责、不推责、不失责,铁肩担责任、铁心行职权、铁腕抓问责;努力做责权合一的“担当人”,恪尽职责敢作敢为,依法履职干事创业,担当使命不负重托。
    第四,坚持心中有戒,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严以修身,行事要正,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光明磊落,端正清白,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党纪国法是党员干部立身处世的戒律,廉洁自律是人民公仆干事创业的底线。常思敬畏人民、敬畏法律、敬畏权力。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雷霆手段反腐肃贪“打虎拍蝇”,无论科级国级,无论曾经现在,罔顾法治违法乱纪的,法律必将严惩;践踏法律堕入犯罪深渊的,人民必定唾弃。自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恪守“三严三实”;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勤政廉政,慎权慎微,接受监督,心底无私天地宽,做一个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对得起自己良心的人民公仆。(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李青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