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王刚到郴州市调研代表工作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王水清 编辑:redcloud 2016-09-28 17:01: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王刚到郴州市及其宜章县、桂东县调研代表小组建设、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建设等情况,联系和走访谢运良等8名省人大代表。

  王刚先后在郴州市和宜章、桂东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乡三级人大机关负责同志的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征求他们对代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桂东县桥头乡、寨前镇及其水湾村,实地考察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建设情况;到谢运良、曾令令、黄赫鹰、周海燕等省人大代表的生产和工作单位,了解他们生产、工作、参与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活动等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征求他们对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刚说,作为郴州市选举产生的省人大代表、联系驻郴基层省人大代表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从事代表工作的同志,我必须加强与原选举单位郴州市的联系、与基层省人大代表的联系、与市县乡三级人大机关的联系,这是职责所在。他指出,加强代表小组建设,重点要做到“四个结合”:固定编组与临时编组相结合,人大组织代表小组开展活动与代表小组自行开展活动相结合,专题调研与视察相结合,集中视察与代表持证就地视察相结合。加强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建设,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加强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协助做好年底前的评估工作,重点在讲求实效、探索创新上下功夫,打造工作平台的“升级版”。他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发18号文件,不断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和人大代表的作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基层国家政权的建设。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王水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