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中国人大》“百县百乡行”采访在岩口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7-24 03:0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5日,《中国人大》“百县百乡行”采访组来到冷水江市岩口镇。为了贯彻中央18号文件精神,《中国人大》杂志推出“百县百乡行”大型采访活动,采访活动首站采访乡镇选择了冷水江市岩口镇。省人大研究室、娄底人大研究室、冷水江人大联工委、研究室领导陪同《中国人大》“百县百乡行”采编记者冒着炎炎烈日来到岩口,进行实地调研采访。
    采访组先后参观了金星村、农科社区的新农村建设和岩口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岩口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光华工作点及市、镇人大代表活动室的建设。
    金星村地处冷水江市岩口镇中心区域,是冷水江市整体推进新农村建设第二批重点村。在全市率先推行集中建房,打造闵家院新区。2014年,金星村以湖南省第一名的成绩成功获得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荣誉称号。采访组来到金星村时,被热情的村民阳祥英邀请进家中看看,老奶奶今年79岁,面对采访组,直嚷“党的政策好,让我能在有生之年还能住这么好的房子,过这么好的日子,感谢我们的党。”采访组被她的热情感动。
    来到农科社区,一个人口只有500余人的村庄,曾获得“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村”的荣誉称号,宽敞的炒砂路,排列整齐的青瓦白墙房屋,漂亮的灯光球场和健身广场等映入采访组的眼中,这是岩口镇新农村建设的一个写照。
    随后,参观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点)和市、镇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后,在该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岩口镇人大的工作汇报,该镇在人大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代表职能,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做好资源型乡镇产业转型发展这篇大文章,积极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接着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的建议。
    采访组人员对岩口的人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一路走过来,受感染,受启示,有特色,新农村建设和人大工作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特别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点)的建设情况形式新、效果好,将以典型宣传好、推广好。(责任编辑:刘舒尹)


      采访组在岩口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认真查阅资料

           采访组在岩口镇召开座谈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