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召开会议 听取各地对代表报告履职情况指导意见(草案)的意见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redcloud 2016-09-28 17:36: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召开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负责人座谈会,就我省加强和规范地方各级人大代表报告履职情况工作的指导意见(草案)征求意见,同时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王刚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姚伟和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14个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符乔荫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符乔荫就指导意见草案所作的说明。指导意见草案是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的安排,根据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在广泛深入调研基础上起草的,旨在加强和规范我省各级人大代表报告履职情况工作,促进代表更好地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各市州参加会议的同志发言反映,会前在当地充分征集了有关单位和人大代表的意见,一致认为我省出台加强和规范代表报告履职情况工作指导意见很有必要,同时提出了一些修改、完善的建议和意见。

  讨论发言结束后,王刚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对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强调将要出台的这个指导意见要着重体现“七性”,即: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公平性、规范性、特殊性和完整性;下一步要认真研究吸纳各地提出的意见,抓紧修改完善,适时呈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会上,王刚还对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