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岩口镇人大代表抗洪抢险靠前线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7-24 03:1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8日,冷水江市普降大到暴雨,截止当日17:00,岩口镇平均降水100mm。据了解,该镇于当日早上8:00,组织相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动员部署,加强防范,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号召全体党政领导干部率先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率先深入灾情险情最重的地方帮助排危除险。对煤矿企业井下防治水要进行隐患排查,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对金连、石坑等采空区的危房户进行紧急转移安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各村山塘水库进行巡查、水电路讯畅通进行排查等,确保安全度汛。
      当天上午,岩口镇镇长、人大代表刘温东率先迅速行动,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灾情,先后深入塘湾、元岭、红安、金连、石坑等各地质灾害重点地段靠前指挥,落实排危除险措施,指导抢险救灾。
      当得知该镇金连社区一电线杆濒临倒塌,沿线的几个村(居)停电,积极指导电力部门等抢修人员冒雨抢修,下午17:00恢复了供电。
该镇塘湾村岩头冲水库出现洪涝危险,受水面积10余亩,水深5米。此水库为龙盘山、红安水库等地集中排水地段,途经光华、元岭、泉平等村进入良溪河方可排水,水库旁边的农田受损100余亩,鱼池6个。得知情况后,刘代表迅速带领水管部门及组织应急分队冒着倾盆大雨前往,将沿线村100余群众提前撤离到了安全地带。现场果断决策,调用挖机把水库一封道挖开,进行泄洪。目前,该镇经干群合心协力,通过7小时全力抢险救灾,灾情已得以控制。
       事后,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在防汛重点区域增加巡查人员,加密巡查次数,及时报告汛情、险情、灾情,在警报解除前,随时做好防汛应急准备。(责任编辑:刘舒尹)


            岩口镇塘湾村岩头冲水库洪涝现场

    岩口镇人大代表靠前线指挥抗洪抢险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