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培训>正文

雨湖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省市区人大 代表培训班

来源:雨湖区人大 作者:李瑷伍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09:33: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9日,雨湖区人大对全区200余名省、市、区人大代表进行培训,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扬义,副主任彭欣、喻少先、潘惠玲、张剑波、陈湘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谢华平为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进行知识培训,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题,从依法治国提出的背景、总目标及六大任务和举措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六大任务和重大举措的亮点作了深入浅出的剖析。

  此次培训中,谢华平以清晰的思路、丰富的实例、简明的语言对依法治国作了详细阐述。通过这次培训,使各级人大代表对依法治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促使大家弘扬法治精神,时刻牢记人民授权和法定职权,严格遵循法律规则和法定程序,自觉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运用法律规范,进行监督和接受监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雨湖区人大

作者:李瑷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