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团结进步行>最新动态>正文

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 作者:刘定光 编辑:redcloud 2017-02-20 17:06: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6日上午,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座谈交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打算,部署了2015年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各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主任刘莲玉,省政府副省长、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副主任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副主任袁建尧主持。省组委会32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14个市州组委会负责人、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组成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省民宗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厅、省卫计委、省旅游局、省扶贫办、省金融证券办、怀化市组委会、湘西自治州组委会先后发言,其他成员单位和市组委会作书面发言。

  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开展七年来,推动解决了一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领域的实际问题,得到了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的充分肯定,取得了较好的政治和社会效果,成为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闪亮名片。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全省民族工作新局面。

  刘莲玉同志强调,要牢牢把握民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民族工作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理论、基本政策、基本制度不动摇、不折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形势判断、重大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运用好民族法治这个有力武器,充分发挥立法对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以法治推动和保障全面小康建设,用法治规范民族工作,充分释放民族地区的发展潜力、资源红利、后发优势,确保民族地区实现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预期目标,促进和保障民族团结。要全面提升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实效,强化担当精神,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转变工作作风。

  蔡振红同志要求,要科学运用差别化扶持政策,助推民族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激发民族地区的内生潜力,改善民族地区的民生问题,推动民族地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的城市民族工作。以社区为工作着力点,以依法行政为工作方式,以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工作重点,引导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创造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提高城市民族工作水平。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大力拓展创建活动的覆盖面,着力打造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努力创新创建活动的载体和方式,将创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作者:刘定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