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徐明华到省政府办公厅调研督办代表建议工作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邬书华 编辑:redcloud 2016-09-28 18:00: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到省政府办公厅,调研督办代表建议有关工作。徐明华强调,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大协调力度,从制度上保证代表建议得到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王刚,联工委副主任姚伟参加调研督办活动。

  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向力力汇报了2015年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今年以来,省政府进一步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省政府领导共领办7件省人大代表建议。省财政厅、省农委和省住建厅突出重点,集中解决代表建议反映的重大问题。省发改委领导带队分赴各市州与人大代表见面沟通。省政府办公厅坚持在督促检查上下功夫,今年已对12个办理单位进行了督查,年底前还将进行一次办理工作“回头看”,检查承办单位承诺是否兑现。

  徐明华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工作。徐明华指出,省政府办公厅是省政府领导同志的参谋助手机关,也是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的督办机关,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大协调力度,从制度上保证代表建议得到落实。要争取将代表建议工作纳入政府常务会议议程,政府常务会议每年定期听取建议办理情况汇报,研究有关工作。省政府办公厅要加大对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的督办力度,建立健全考核奖惩制度;对综合性强、涉及多个部门的代表建议办理要加大综合协调力度。省政府办理代表建议有关情况要及时与省人大有关部门及代表沟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邬书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