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徐明华带领部分在湘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就加快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创新乡村全科医生培养模式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联工委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联络处 作者:张扬军 编辑:redcloud 2016-09-29 15:41: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带领何彬生、雷冬竹、向平华、胡安平、彭双娣等在湘全国、省人大代表,就加快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创新乡村全科医生培养模式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王刚,联工委副主任姚伟,省卫计委副主任龙开超,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佳惠等陪同调研。

  徐明华一行实地考察了长沙市望城区桥驿、新康乡卫生院建设、运行等情况,并召开基层医疗医护、管理人员,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医学院负责人等参加的座谈会,共同探讨加快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创新乡村全科医生培养模式的方式、路径。座谈会上,代表们建议,要立足于基层医疗卫生现状,从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出台具体扶持政策着手,优化基层医疗卫生发展环境,强化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加强继续教育,提高基层医疗人员待遇,让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徐明华在座谈会上指出,此次专题调研选题好,组织得力,效果很好。他强调,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代表们为此次专题调研作了深入调查研究,提供了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真实情况,提出了许多解决问题的好对策、好建议;下一步,各有关方面要继续就此了解情况,深入思考,提出更多更好的真知灼见,为国家和省有关部门作决策和出台政策提供参考;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要继续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协助代表完善调研报告,确保专题调研取得实效。

来源:联工委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联络处

作者:张扬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