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司法厅领导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汪映萍 编辑:redcloud 2016-09-29 15:42: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了进一步推进2015年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4月21日,省司法厅召开专题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厅长谈敬纯召集,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春阳主持,戒毒局、基层处、律管处等9个有建议提案承办任务的业务处室负责人和承办人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姚伟到会指导;张炬等省人大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今年,省司法厅共承办省人大代表建议10件,其中主办7件、会办3件。厅办公室报告了2014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及2015年承办情况,各承办处室分别报告了承办情况及下一步的安排。省人大代表张炬介绍了《关于设立医患纠纷第三方调解中心的建议》提出的缘由,结合办理工作,提出了先行试点的解决举措,与承办处室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姚伟就办好人大代表建议,从加强调研分析、注重协调沟通、立足解决问题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省司法厅厅长谈敬纯强调,各承办处室要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办理责任;要通过办理代表建议,不断创新我省司法行政工作,深入推进我省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千方百计努力办出实效,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近年来,省司法厅党组高度重视代表联络和建议办理工作,把加强代表联络和建议办理工作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经常过问、亲自指导。2013年,厅党组研究决定在厅办公室设立代表联络室,专门负责代表联络和建议办理工作,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和联系。多次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调研视察我省司法行政工作,主动接受监督,积极争取支持,得到了代表和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为部分代表寄送《法制日报》、《中国司法》杂志和我省司法行政年报,努力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使代表提出的建议更加契合国家司法体制改革的大局和我省司法行政工作的实际。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汪映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