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联工委首次对党群系统部分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督办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官露 编辑:redcloud 2016-09-29 15:44: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质量和实效,根据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和湘常办发〔2015〕1号文件的要求,4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按照今年督办任务分工,对党群系统今年有省人大代表建议承办任务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集中督办。这次督办是联工委首次对党群系统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督办。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编办、省台办、省委党史研究室等7家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会。

  督办会上,各建议承办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建议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和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联工委姚伟副主任就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建议办理工作,从要重视建章立制,加强对建议的调研分析,注重与代表真诚沟通,立足解决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联工委主任王刚充分肯定了各承办单位越来越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了与代表的联系,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同时,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识要再提高。代表法规定,代表可对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代表提建议是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渠道,各单位要站在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高度,来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二是制度要再完善。工作离不开制度的保障,各承办单位都要建章立制,已有办理工作制度的,要根据新情况不断完善,适应建议办理新要求。三是进度要加快。要根据法定时间的要求,按时按期答复代表。四是重点要再突出。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对B类建议回头看,注重实效,促进工作,公开答复内容等。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官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