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王刚赴怀化、邵阳等地调研代表工作并走访部分全全国和省人大代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9-29 15:48: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会同县调研

  

  在通道侗族自治县调研

  

  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调研

  

  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调研

  

  在武冈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在靖州走访省人大代表

  

  在通道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4月11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王刚一行,赴会同、通道、靖州等县,就全国和省人大代表闭会期间的小组活动和专题调研情况,代表联系群众、接受监督情况等进行调研。调研期间,王刚一行深入乡镇、社区实地察看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人大常委会的有关情况汇报和代表的意见与建议。王刚充分肯定怀化市及三县代表工作创新务实、代表补选辞职工作程序规范。对市县普遍反映的代表小组成员较少、活动开展难问题,王刚指出,代表小组组建方式要联系实际不断改进,活动形式灵活多样。比如全国人大代表小组的活动目前仍以市州人大常委会组织为主,但省里每年还直接组织1-2次专题调研,代表之间还可相约成组、有关代表联络机构协助等方式调研,11日就采取代表相约的方式进行了大湘西文化旅游产业与精准扶贫的专题调研。市州要多调研省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的方式创新和成效提升工作。针对间接选举的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多建在县、乡机关,直接选举的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多建在村、社区的情况,王刚指出,代表联系群众平台建设切忌走形式,要从有利于代表履职、有利于代表联系群众的实际出发。间接选举的代表可融入居住地或工作地的以直接选举的代表为主的联系群众工作室。代表履职活动及登记要注意与代表的本职工作区别开来。

  王刚一行还走访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蒙兰凤、沈绿叶,省人大代表杨红霞、周慧、龙建君,了解代表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其更好履职。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运鹏等参加了调研走访。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