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长召开 蒋作斌出席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 2016-10-26 10:30: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8日,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长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出席并讲话。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

  湖南人大网4月8日讯 今年是新修订的预算法实施第一年。今天召开的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重点就新预算法进行学习和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出席并讲话。

  会议提出,按照新预算法的规定,我省要进一步推进全口径预算管理,政府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应纳入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均应与一般公共预算相衔接。深入推进预算公开,政府预决算支出全部细化公开到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专项转移支付预决算按项目按地区公开,部门预决算要逐步公开到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特别是要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同时,强化预算约束,严格坚持没有预算不得支出的原则。

  蒋作斌在会上强调,要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财政部门对于人大提出的初审意见,应当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要求及时研究处理和反馈情况。明确审查重点,人大预算审查要重点审查上年度预算执行、本年度预算安排等8个方面的内容,人大决算审查要重点审查预算收入、重点支出、预算调整等12个方面的内容。要抓好预算法配套制度建设,及时清理和修改完善相关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