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冷水江市岩口镇:勤俭开两会 务实树新风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5-12-16 16:0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场没有鲜花簇拥,没有水果成盘,没有张贴标语,简单而不失隆重。会议对先进单位和个人没有进行单独授牌和发放荣誉证书,与会人员不发放任何纪念品。工作餐实行自助餐,不上酒,尽显节约之风……这是410日在岩口镇召开的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14年经济工作会议上看到的新现象。全镇各条战线的108名党代表和镇属各单位负责同志,部分无职党员、人大代表、政协代表列席了会议。
  据悉,该镇自“五小设施”建设完善以来,为积极响应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号召,在指定的用餐点可以看到,餐桌上没有大鱼大肉,没有酒水、饮料,来用餐的与会人员都使用自助餐具用餐,餐点上实行两荤一素。据大会秘书组负责人介绍,往年大会用餐统一安排标准餐,有的代表不来吃,就造成了大量浪费,所以今年就改成了经济实惠的自助餐,在保证能吃饱的情况下,节约成本开销。“与往年相比,这自助餐省事多了,吃多少拿多少,一点都不浪费,反倒吃得香,吃得轻松,大家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领会会议精神上。”参会的党代表李谟积感触颇深。“认真履职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们更应以身作则。”这是代表们的共同感言。

    两荤一素,代表带头,厉行节约,光盘行动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