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以问题为导向办理好代表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柳 编辑:redcloud 2016-09-29 15:59: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徐明华带队来到省农委,对省农委、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扶贫办4个单位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集中督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在督办会上作了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在督办会上作了讲话。

  4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徐明华带队来到省农委,对省农委、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扶贫办4个单位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集中督办,由此拉开了今年度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赴各建议承办单位开展现场集中督办的序幕。

  今年初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1356件,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后已交付各相关单位承办。同时,省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大建议督办力度,包括扩大省人大代表评估建议办理工作范围、常委会专项听取和审议建议办理情况、公开建议办理情况等。

  在听取了省农委等4个承办单位各自开展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后,于来山、徐明华强调,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既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重要体现,也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生动体现。各承办单位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建立和完善相关办理机制,突出“一把手”负总责的带头作用,加强与代表面对面的联系沟通,注重办理实效,以此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人大代表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