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到五个市州调研代表工作和人事任免工作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王水清 官露 编辑:redcloud 2016-09-29 16:06: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9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姚伟等一行,赴郴州市苏仙区、桂东县,湘西自治州吉首市,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及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条例的修订开展调研,常委会法工委有关处室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了解各地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听取各地市、县人大常委会和当地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我省相关地方性法规的修订的意见和建议,并视察了各地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情况,详细查看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接访登记表等相关台账资料。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地在代表建议工作中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认为建议办理工作程序规范,建议工作办理实、举措新、效果好。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代表工作地位,人大常委会要把抓好代表工作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代表的履职意识,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把代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力量;进一步强化代表制度的创新,围绕“四个全面”来创新代表工作,加强代表建议督办,继续开展“双联”工作,推进平台建设,组织开展代表视察、调研、履职学习等,努力推进人大代表工作上新台阶。

  在此期间,联工委还组织人员就代表述职、人事任免工作等,调研了解了张家界市及其慈利县、武陵源区、桑植县、永定区,永州市及其宁远县、蓝山县,衡阳市及其衡阳县、衡山县、南岳区的有关情况,并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释义和工作操作规程修订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王水清 官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