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重要发布>决议决定>正文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的决议、公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9-13 09:32: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5年2月1日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杜家毫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省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5年主要任务和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号召,全省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一带一部”战略定位,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力促进“三量齐升”、“四化两型”,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民生保障,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关于湖南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的决议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审查,同意省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湖南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湖南省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预算的决议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审查,同意省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湖南省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5年省级预算。

  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于来山副主任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省人大常委会2014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5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切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关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康为民院长所作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省高级人民法院2014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5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高级人民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的要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法治为引领,推动司法改革,从严管理队伍,坚持公正司法、严格司法、廉洁司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关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游劝荣检察长所作的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省人民检察院2014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5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人民检察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的要求,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公告(第2号)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刘建新、汤立斌、杜亚玲(女)、李政科为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特此公告。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

  2015年2月1日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内务司法委员会和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名单

  一、内务司法委员会

  委 员(3人,按姓氏笔画为序):

  刘建新 汤立斌 李政科

  二、法制委员会

  委 员(1人):

  杜亚玲(女)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