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石门县夹山镇人大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作者:易继鑫 编辑:redcloud 2016-08-14 16:3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昨日,石门县夹山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深入辖区内各个角落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了解消防安全情况。镇公安派出所、消防、安监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一道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杨坪、三板、官渡、青玄等农贸市场,重点围绕市场、企业及相关单位七个方面的情况开展检查:一、是否违法建设、违规生产和违章作业?二、消防水源是否充足、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以及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三、电器产品、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线的设计、铺设、维护保养是否符合技术要求?四、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用焊?五、是否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六、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员工实施演练?七、是否对员工进行岗前和定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现场严肃指出了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并给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同时,随行的相关执法人员对建筑防火间距、防火防烟分区、消防设施设置等一些消防安全规范进行了现场解读,并要求相关市场、企业和单位要严格执行到位。
    本周内,检查组将赴全镇各个村居、各个企业、各个单位开展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易继鑫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