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蒋作斌副主任赴株洲人大调研

来源:财经委办公室 作者:刘燕 编辑:redcloud 2016-10-26 10:31: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带队赴株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调研。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田家贵、朱新民、文富恒、姚茂椿参加调研活动。

  蒋作斌一行考察了株洲“人大制度实践展示馆”、“毛泽东同志在株洲”展览馆和人大机关食堂,听取了株洲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关于“两馆”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以及人大财政预算监督工作情况汇报。

  蒋作斌对株洲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株洲市人大制度实践展示馆是全国首个人大制度实践展示馆,是人大履职的综合服务平台。这个平台是人大制度的宣传阵地,是人大意识教育基地,是人大履职培训基地,是人大工作交流的平台,对于展示人大制度和坚定人大自信具有积极作用,传递的是正能量。“毛泽东同志在株洲”展览馆让人重温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在株洲走过的革命道路,重温一段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鼓舞我们改进人大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蒋作斌还对株洲市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株洲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预算审查监督工作,针对政府收支不完整、预算不规范、预决算两张皮、审计监督不到位等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很多措施加以解决。比如:人大常委会出台相关决定,全面规范和加强预算编制、审查和公开工作;将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政府债务预算、国有土地出让金预算等6本预算提交代表大会审查批准;成立有27名专家组成的预算专家咨询库;建立代表大会各代表团预算审查联络员制度;创新审计监督,所有涉及整改的单位都由单位一把手向人大常委会会议报告整改情况等,这些措施力度大,效果好,很多工作在全省具有示范意义。他说,株洲人大的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人大制度建设实践工作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要以适当方式向全省人大系统宣传推介,不断创新人大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来源:财经委办公室

作者:刘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