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法制天地>正文

陈竺:加快制定基本医疗卫生法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红梅 编辑:redcloud 2016-07-26 10:1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基本医疗卫生法起草工作机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基本医疗卫生法起草工作启动仪式12月30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竺指出,制定基本医疗卫生法是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宪法保障的公民健康权益,巩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果,引领和推动医改的一项重大立法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由教科文卫委员会牵头基本医疗卫生法的起草工作,就是更好地发挥人大专门委员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协调各方面力量,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社会各方面期盼,加快立法进程。

  陈竺强调,要充分认识制定这部法律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研,借鉴国际有益经验,注重可操作性,提高立法质量,积极推动这部法律早日出台。(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红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