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岩口镇积极开展市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8-14 17:5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4日,岩口镇槐花村村支书苏继财起了个大早。今天上午,作为岩口镇第一选区选出的冷水江市人大代表、冷水江市第十五代表小组成员,他要向32位选民代表述职,接受他们的评议。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岩口镇人大、政府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上午9点,在槐花村召开市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大会上,苏继财代表围绕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的情况,为民办实事、解民忧,履行代表职责以及在今后工作中的目标与打算等方面内容向选民代表述职。选民代表针对述职报告,结合平时工作情况,客观评价了苏继财代表的履职情况,充分肯定了他当选以来所做的工作,认为苏代表在工作中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和采纳选民意见,办实事求实效,起到了代表作用。
     同时,也有来自岩口镇一选区的7位选民代表向苏继财代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在办好村级企业的同时要多顾村里的各项工作的开展,要戒骄戒躁,发挥好代表作用,多了解民意,积极反映选民的呼声、建议,多为选民办实事。随后,与会选民按无记名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苏代表获得了“满意”的评议结果。
    岩口镇加强对代表的监督而开展的人大代表述职活动,是面向市人大代表实施的一场特殊的“考试”,“监督的压力能够转化为代表自身履职的动力”市人大联工委副主任庾一清说,“积极推进代表述职活动,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参政议政能力,提高人大代表的整体素质,增强选民的法律意识。”
     岩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温东表示,此次对苏继财人大代表进行述职评议,对全镇各选区的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希望与会的各位市、镇人大代表按照代表职责,遵守宪法和法律,协助政府推动工作;积极出席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审议好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报告,为全市、镇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也希望选民群众也要支持好人大代表的工作,和舟共济,同心协力,为推动全市、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责任编辑:刘舒尹)

                           市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大会现场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