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代表述职 选民评议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7-24 03:1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8日,岩口镇官溪村村委会会议室座无虚席,室内挂着“岩口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大会”的会标,庄严的会场,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人大代表述职、选民口头评议、选民书面测评、测评结果公布各项议程有条不紊的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武宁、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石耀军、岩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温东、人大主席李初东等出席了会议。
     三位代表采取书面述职、口头述职方式向与会的50位选民进行了工作汇报,重点就当选代表以来履职和工作情况作了总结。随后,各代表根据自身工作及个人角色,就下一步如何为民履职作了现场表态。听到动情处,在场的选民均不约而同给出了赞许的掌声。会议关键议程是选民对代表进行测评,测评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代表履职、工作情况是否满意均由选民现场评定。发出50张测评表,经工作人员现场清点、统计,很快出了结果。三位选民代表均以“满意”的好成绩得到了在场50位选民代表的充分肯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武宁表示,官溪村近几年的变化很大,村支两委班子团结一致、村民之间和平相处、村里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官溪村开展述职大会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体现,谈及代表履职,谢主任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向选民进行了诠释,他强调,作为人大代表,一定要时刻牢记“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代表们要始终做到为选民代言,主动为村里的发展献计献策,要自觉接受选民监督,要以为选民解决实际问题为己任。代表的权力来自选民,选民有权力对代表进行监督和测评,广大农村选民要加强对代表履职的监督,为我国最基层的人大代表把好关,要把对代表测评融入到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具体实践当中。他强调,官溪村应继续巩固现有的工作成果,努力思考,要有好的发展思路,把现有的山、田、土充分发挥好,并关心、关注弱势群体,带领村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会后,就述职大会上提到的教育兴村和修路富村的思路,谢武宁一行来到了官溪学校和官溪村至红安村的通村公路修建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责任编辑:刘舒尹)
 

                     岩口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大会现场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