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人大架起“连心桥”

来源: 作者:易继鑫 编辑:redcloud 2016-07-24 03:1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石门县夹山镇人大采取定期走访、设立代表接待日、建立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以及信函交流的方式,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通过人大代表及时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下去,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上来,在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2014年8月,镇十七届人大代表陈耀锋在调查走访后,向镇政府提交了一份反映三板、浮坪等村居7000多村民饮水不安全的民情调查报告。接此报告后,镇政府十分关注,迅速向县政府和县水利局汇报,引起了县政府和县水利局的高度重视。10月14日,可供8000人饮用的南门水库安全饮水工程破土动工,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三板、浮坪等村居7000多村民饮水不安全的问题可望在2015年5月以前彻底解决。
    据了解,2014年1月-11月,全镇人大代表共向党委、人大、政府提交民情调查报告17篇,提出意见和建议56条,在镇人大的督办下,经过镇政府和镇有关部门认真办理,现已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12个,受到了全镇上下的一致好评。(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易继鑫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