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培训>正文

望城区茶亭镇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来源: 作者:谭铁安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09:34: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1日,望城区茶亭镇人大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人大代表培训班。培训班由该镇人大主席易皋同志主持,全镇范围内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近80人参加了培训。这次人大代表培训班是该镇该届举办的3次培训班。

  以往的培训班都是发一点资料,讲一些成绩,在这期培训班上,代表们首先观看了茶亭镇今年以来的人大工作情况幻灯片,使全体与会人员对身边的工作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对工作当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也有了认识,对如何做好人大工作,当好代表也激发了热情;之后,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易皋对今年全镇的人大工作从阵地建设、人大宣传、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办理、代表活动等方面进行了通报,对本镇人大代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亮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同时对后段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望城区人大联工委副主任蔡英结合全区人大工作具体实际,从代表履职、代表述职两方面作了业务辅导。

  培训班后,很多人大代表都说:“通过培训,我们更进一步把握自身的权力和责任,对如何依法履行职责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要加强学习,把握自身定位,积极发挥作用,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作者:谭铁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