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娄底市人大一行到岩口镇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来源:岩口镇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7-30 20:5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6日,娄底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一行到冷水江市岩口镇就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制度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武宁,娄底市、冷水江市人大联工委及岩口镇人大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冷水江市岩口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站和岩口镇光华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点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了工作站和工作点的平台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并在光华村镇代表活动室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就如何为发挥工作站和工作点作用,如何为民解忧、为民解困进行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冷水江市人大联工委主任石耀军就全市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今后如何运行进行了初步打算。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武宁就岩口工作站和工作点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对站、点建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站、点经费运转情况进行了说明。
      娄底市人大联工委主任梅铁汉指出,岩口人大作为试点,乡镇建立工作站,站下以各选区划分设立四个工作点,相关的制度上墙,硬件设施完善,取得初步成效。代表联系群众集中接待只是代表联系选民的一种方式,在借鉴娄星区试点经验,一要抓好宣传,代表要知道怎么去参与工作,怎么去联系群众。让百姓知道他们选出的代表帮他们说话,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从而得到百姓的支持。二是要有制度,有计划,考虑问题范围要广。三是要把握一个效果,没有效果做不成事。希望岩口人大在实施中体现效果,在实施中赢得群众的信任,在实施中不断完善,实现自我提升。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边看边指导,岩口的站、点建设,基础好,基础保障不错,建设标准高,制度上墙,设计可行。他表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为人民服务,是人大代表最基本的职责之一,也是代表履行其他职责的基础。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的建立,最大、最难把握的点就是接访问题的处理,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点重点要处理的问题:一是民情问题,上级有关部门没有考虑到的问题;二是一些重大的惠民政策在农村没有得到落实,或是贯彻这些政策时存在的问题;三是反映基层干部的作风建设或者相关方面的诉求,个人和基层组织的矛盾需求等。希望岩口在此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不要怕老百姓来找,要提升人大代表在基层的声望。对于代表本身,要把握好代表与群众的关系,不要越权,不要侵权,不要随意表态。要注重边试、边总结、边提高,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的作用。(责任编辑:刘舒尹)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在岩口镇调研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现场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一行在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查看有关资料现场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一行在岩口镇光华村召开座谈会现场

 

来源:岩口镇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