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立法动态>正文

农委调研组到湖北调研森林立法工作

来源:中国人大网 作者:翟兴波 成文心 编辑:redcloud 2016-08-28 08:1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北日报讯  10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国一行,就《森林法》修改来我省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副省长梁惠玲关于我省林业改革发展和《森林法》修改有关情况的汇报,并深入武汉、十堰、襄阳、神农架等地考察。

    陈建国说,现行《森林法》1984年制定,1998年修订,对加强森林资源的保护和管理、规范木材生产、保障林产品有序经营起到了积极作用。随着我国林业改革发展进程的不断加快,一些规定已不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修改《森林法》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的需要。

    陈建国指出,湖北地形地貌多样,林业资源丰富,特别是神农架林区,是世界上中纬度地区唯一保存完好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搞好湖北的林业发展和生态保护工作,对保障三峡库区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涵养和生态安全、促进长江流域和汉江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都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深入了解湖北在公益林保护、推进林业改革和加快林业发展中的经验和做法,把好的经验用法律形式固定下来,对普遍性的问题通过立法来推动解决。(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中国人大网

作者:翟兴波 成文心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