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东安县契而不舍抓整改落实

来源:东安县人大 作者:唐明登 编辑:redcloud 2016-08-17 06:4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东安县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活动重中之重,着眼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在活动收官之际,做到继续努力、持续发力、不断给力,务求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东安以“准狠韧”劲头,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县本级单位分别压缩会议、文件、评比达标表彰活动31%和48.9%,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184个,减少“一票否决”事项12个。清理县直单位党政分设岗位24个,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121人,清理清退“吃空饷”人数23人。
  专项整治压缩“三公”经费,减少因公临时出国11批次,人数28人。全县清理清退公务车辆43台,公车私用处分1人,调整清理办公用房面积2271平方米,两项清理清退比例均达100%;整治会所中的歪风,1126名党员领导干部做出公开承诺;开展违规设置“小金库”专项检查,查处1起违规设置“小金库”问题,涉及违纪违规资金4.62万元;全县“三公”经费较去年同期下降41.8%。
  对群众诟病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庸懒散”、乡镇干部“走读”问题,东安坚持镜头不换、力度不减。全县各单位取消行政审批事项35个,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大力精简放权,下放权力166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乡(镇)村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494个;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17个;减少收费、罚款项目35项;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16个,钱款232.02万元。针对机关干部“庸懒散”现象,先后开展明查暗访12次,下发督查通报8期。对38名上班迟到、缺岗人员和9名上班时间玩游戏、聊天、睡觉的工作人员给予了诫勉谈话、通报批评、作出书面检查等问责处理,对2名缺岗造成重大影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纪律处分,查处国家公职人员参与赌博案件1起。组织乡镇干部签订了不“走读”的承诺书,出台相关规定,提高乡镇干部待遇。
  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东安重拳出击,公开曝光、严肃追责。活动共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58个,人数65人。大力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1147人;查纠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城镇保障性住房145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问题17个。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问题13个;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的问题15个。(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东安县人大

作者:唐明登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