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东安县:钉钉子精神抓整改

来源:东安县人大 作者:唐明登 编辑:redcloud 2016-08-15 11:5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后,领导干部下乡走访群众多了、帮助处理矛盾纠纷忙了、为民办实事好事勤了,中午不饮酒,不扯胡子,群众到机关单位办事更方便快捷了,干部作风实现了大转变。”9月16日,笔者来到东安县白牙市镇桐子山村,支部书记李国生毫不隐晦地说。
     “必须用坚决的态度抓整改,做到不讲条件、不讲价钱、不讲理由,领导干部带头,发挥钉钉子精神,一心一意办、真心实意改,一项一项抓落实。”东安县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并及时召开了整治动员大会,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责任内容、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工作时限,对47项问题提出了130多条整改措施,列出整改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县委常委带头从自己做起、从身边改起、集中力量一项一项抓落实。各级领导带头清理违规占用住房、办公用房,坚决制止加桌子、凑人数等“假清理”现象,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办公用房都控制在18平方米以内,其他处级领导控制在12平方米以内,科级干部严格控制在9平方米以内,全县各单位已全部整改到位,共腾退办公用房2150.9平方米。针对机关干部“庸懒散”现象和窗口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先后开展暗访10余次。针对整治县直单位党政分设问题,牵涉的单位多,工作阻力大,但该县毫不犹豫,迅速将24个党政正职分设的部门全部整改到位。在清理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工作中,坚持从严控制的原则,县委、县政府序列领导小组分别从100个和164个减少到72个和60个。开展治理“三乱”专项行动,大力推行“无费、无检查”制度、“企业宁静日”制度、检查报批制度等各项制度,着力精减行政审批事项,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督导组要敢当“包公”、敢唱“黑脸”,把压力传导到位,聚焦“一把手”说事,坚持从严从实抓好督导,确保整改不等、不拖、不看。”县委书记谢景林在全县督导组工作会议上说。该县大力推行县级领导“点上查”、县委督查问责办“经常查”、县委大督查办“重点查”、县委督导组“具体查”“四位一体”的督查督导工作机制。以严厉的督查问责“倒逼”整改,县委出台整改方案后,各牵头单位分别制定了子方案和工作台账,列出整改清单,逐项落实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整改期限。
    截至目前,东安县已落实整改事项1321个,其中只涉及个人的就有83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查处违反“四风”问题党员干部107人次,党纪政纪处分29人,组织处理78人;上半年县直单位“三公”经费较同期下降41.8%。东安县在湖南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县市区直机关作风民意调查中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东安县人大

作者:唐明登

编辑:redcloud